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意外(五)

悶熱帶點微涼,這沁人心脾的夏日午後。只見陽光如少女的粉唇般輕吻著校園的草、樹、走廊、教室。整個下午瀰漫著一股佛朗名哥式的熱情與慵懶,此時,我正坐在作文競賽試場,準備一舉奪下校內第一名!當我寫完時便如鷹鳥般瞵視昂藏的以征服者的姿態,環視周遭的一切──一個熟悉的身影不期然的映入我的眼簾。就是他,我的白馬王子,在這場比賽中,我意外地遇見初戀的甜。作文題目是什麼,我早忘了;為著什麼目的來,我也忘了,唯一記得的是那份珍藏於心的愛戀情懷。

我順利的戴上第一的皇冠,踏上榮耀的頒獎階梯。當我向左方一瞥,他也勇奪第二的寶座。勝利是多麼甜美的滋味啊!但我早已忘卻台下如雷的掌聲及師長肯定的注目,只想拜讀他的大作。幾天後,我自告奮勇的寫了封信,表示對他才華洋溢的崇拜及欣賞文采的渴望。它也表達了對我的佩服。古人說:「君子以文會友,以友輔仁。」這句話真是不錯。高高的額頭,挺拔的鼻子,如荔枝般的大眼睛炯炯有神的對著我看──他的睫毛,彎的嘴角,無預警的對我笑,出乎意料地先對我示好;他的雙眸,用眼神對我拍照。我永遠都忘不了他的一切,洋溢幸福的味道。

從此,我便縱容自己的愛慕,在空氣中跳著迴旋舞、蕩漾,隨著下課的鐘聲,迴盪在光波與聲波中,我總是在走廊的一角靜靜凝視他打球時的那張帥氣英俊的臉,看到他失誤,總不免噗 的笑一笑。他像啁啾鬧人的小鳥,在碧藍的天空恣意飛翔,我望著他,希望他累了時能憩息在我肩上。他隨風飄揚的笑,有清荷的味道,多希望他語帶薄荷味的歡笑,能對我發出戀愛的註號啊!我的愛戀就像雨水,像落葉厚厚一疊;花盆旁的蝴蝶,像詩裡紛飛的美麗章節,我想把這浪漫寫進不朽的詩篇。

人生如一條小溪,有許多急流驟轉,有許多柳暗花明、令人驚豔的風景。我在急流驟轉裡,意外地遇見了一張萍葉,他以前漂泊我看不見;他以後的漂泊我也見不著。但就這剎那,已滿足我此時此刻靈魂的真際。是他,讓我遇上了愛,是他將漣漪放入我心中,待我回甘。這是我畢生最豔麗、最秘密的意外,我將這份浪漫的意外,夾在沙翁詩集中,待我慢慢品嚐。

沒有留言: